S-150型超高速等待式分幅摄影机
孙风山; 张伯珩; 边川平
2005
获奖类别省部科学技术进步奖
获奖等级省级一等奖
英文摘要本相机是根据各类高速电影经纬仪物需要在国内首次研制成功的35毫米抓片式同步高速摄影机。在技术上成功地采用了目视跟踪光 路与摄影主光路共用的无视差反光跟踪取景器,为实现手动高速摄影跟踪提供了可能性。相机采用脉冲式自动相位控制系统,具有自动加温装置、不同步指示、堆断片保护、失磁保护、操作安全保护装置和一系列抗干扰措施,保证工作的可靠性。该相机配在112小型高速电经纬仪上。成功地完成历次测试任务。〓主要技术性能指标:同步摄影频率:40帧/秒、100帧/秒、200帧/秒、3档;同步精度:快门开口中心与控制脉冲沿最大要位差为:40帧/秒时为28ms,100帧/秒时为1.8ms,200帧/秒时为0.9ms。本相机既可作为同步相机与经纬仪配套使用,也可作为普通高速摄影机使用。
所属项目名称瞬态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成果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1865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10年前)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风山,张伯珩,边川平. S-150型超高速等待式分幅摄影机. 省部科学技术进步奖. 20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风山]的文章
[张伯珩]的文章
[边川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风山]的文章
[张伯珩]的文章
[边川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风山]的文章
[张伯珩]的文章
[边川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