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x射线阴影摄影的变象管分幅技术
钱坤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高继魁
1991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学位专业通讯与电子系统
摘要在中间弹道特别是炮口附近,弹丸被炸药烟雾,火焰等掩盖,用常见的可见光摄影方法难于拍得完整的弹丸姿态。本文介绍和讨论将高速射线摄影技术同光电器件变象管(或象增强器)结合起来进行中间弹道弹丸姿态,速度,弹底裂损情况等现象的测试方法--闪光X射线阴影摄影的变象管(或象增强器)分幅技术。并就几种分幅方案进行比较,造反适合中间弹道测量的方案。根据现研制成的X射线源和转换屏,由实验得成象在变旬管(或象增强器)光阴极上的能量密度约在10~(-12) ~ 10~(-10)J/mm左右。这就对变象管或象增强器的亮度增益提出较高的要求(几千到10~4),而且要求管子的光阴极具有较高的积分灵敏度,由于测量精度的要求,管子的动态空间分辩率愈高愈好。结合中间弹道测量的其它技术指标要求,变象管(或象增强器)分幅方案应具有如下技术指标。1.曝光时间:0.5 ~ 1μs(由闪光X射线脉冲持续时间确定)2.画幅间隔:100μs ~ 1000μs (由转换屏的余辉时间和弹速确定)3.画幅数:6 ~ 8 幅 4.整机触发延迟:10μs ~ 10ms(由弹丸速度和出炮口的位置确定)5.动态空间分辨率:15LP/mm(在管子阴极上)6.亮度增益:> 10~3 7.记录方式:接触照相 着重分析介绍了带内增强(MCP)变象管分幅技术的电控制系统,即同步控制和分幅时序电路,几种MCP选通快门脉冲发生器方案,及偏转阶梯发生器的设计方法。最后给出了系统模拟实验结果。
学科领域通讯与电子系统
页数47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1267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10年前)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钱坤. 闪光x射线阴影摄影的变象管分幅技术[D].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19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N86853.pdf(2702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钱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钱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钱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