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多DSP系统互联关键技术的研究
刘倩雯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胡炳樑
2009-05-01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学位专业信号与信息处理
关键词高光谱成像 Dsp 并行结构 信号完整性 Adsp-ts101
摘要随着DSP技术的飞速发展,目前,由于某些系统对信号处理的速度、规模要求越来越高,传统的单片DSP已经不能满足大量数据处理的要求,因此实时性强、精度高、具备高数据吞吐量的大规模并行信号处理系统是今后数字信号处理领域发展的一个重要研究领域。本论文以干涉型高光谱成像仪为背景,根据高光谱复原算法原理,采用多DSP互连技术,设计了一个基于多ADSP-TS101互连的数字信号处理模块,用于该高光谱成像仪的地面数据复原处理。本文研究的重点在于该数据处理模块的硬件实现,主要内容包括:对本系统的核心芯片ADSP-TS101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着重介绍了DSP的并行结构,为后期的硬件设计打下了理论基础。高光谱成像仪的下行数据帧频为70Hz,数据大小为113M,为了满足其实时性处理要求,本系统采用多DSP并行处理结构,在此基础上,设计了多DSP并行处理的硬件系统。本文主要从多DSP模块的硬件接口电路、电源电路、时钟电路以及复位电路等方面介绍了系统的硬件设计过程。对多DSP数据处理模块的引导以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主要包括:ADSP-TS101开发环境的介绍;系统初始化程序的介绍;多DSP程序引导的软件设计等。硬件设计是系统稳定性的根基,本设计属于高速数字电路设计范畴,因此本文从电路原理图设计,高速PCB设计以及散热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在设计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将这些问题考虑进设计中,可以大大缩短开发周期。本论文创新点是:用于干涉型高光谱成像仪复原系统DSP硬件处理模块的设计以及相关的软件设计。
学科领域信号与信息处理
页数70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1234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10年前)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倩雯. 基于多DSP系统互联关键技术的研究[D].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0001_20062801422706(1542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倩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倩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倩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