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DaVinci技术的图像压缩系统的研究
崔巍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刘波
2008-05-31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学位专业信号与信息处理
关键词图像压缩 Jpeg 达芬奇技术 Tms320dm6446 嵌入式系统
摘要CCD图像包含的信息量大,内容更加丰富,对军事、航空航天、天文等领域的作用更是不言而喻,但是海量的数据传输负担成了高分辨率CCD航空相机广泛应用的瓶颈,因而研究高效的图像压缩系统成为必然。 JPEG标准是成熟的图像压缩技术,其压缩比例高,失真小,运行速度快,易于实现,适用范围广泛,作为国际标准十几年来,已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支持。压缩程序的运行平台核心是TI(德州仪器)公司型号为TMS320DM6446的DSP处理器。DaVinci技术的硬件产品TMS320DM6446在一个芯片封装内集成了ARM嵌入式处理器内核与C64x+数字信号处理器内核,提高了系统集成度、降低了系统板级成本,双处理器的协同运作效率也有很大提高。本文在深入研究TI公司最新的DaVinci技术后,针对双核处理器的特点,提出了图像压缩系统的设计。主要研究内容涉及DaVinci技术的硬件系统架构、软件系统架构及Linux下的应用程序开发等。硬件系统主要工作涉及芯片选型、DDR2动态存储器接口设计、Flash存储器接口设计、ATA硬盘接口设计、以太网接口设计、USB接口设计、UART接口设计及系统电源设计,本文还对系统的各个组成部分的功能及特点作了详细的介绍。系统充分应用TMS320DM6446的处理优势,具有处理速度快、板级成本较低等特点。嵌入式软件系统的开发首先建立了宿主机端针对DM6446的ARM端的交叉编译环境。接着根据DM6446的引导启动机制,设计了适合的Bootloader代码和内核。最后,在此操作系统平台上实现JPEG图像压缩算法。
学科领域信号与信息处理
页数85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1224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10年前)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崔巍. 基于DaVinci技术的图像压缩系统的研究[D].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0001_20052801422706(2383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